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刹那・F・セイエイさん生涯大好き

他担拒否,日常拉黑人

💙头像by咪

暴言(event相关)

过了一天了,其实话也私下跟朋友说得差不多了,想了想就把朗读剧相关的复杂心情整理一下。不是repo,反正现在大家都能看生肉了,不过没什么好话,好话我反而没什么精神详细谈,而且私心重得要死我无法跟黑田相互理解所以让我表达欲旺盛一次。


第一章 生きている意味

刹那的个人独白,其实台词一大堆TV里都出现过的,唯一的补丁是终于知道原来他被李疯子救之后还有继续在中东各地的非合 法武 装组织辗转好几年才被王家的特工找到带走的。我……我喜欢这个补完!毕竟在意刹那来CB前的经历好久了……

内容上一定要说有什么违和感,就是很多地方比本篇里情绪波动大很多。怎么说呢,很强烈的叫び感。我一边觉得他有跟过去的自己向き合う,一边又觉得他其实回避得很多,但是这种强烈的叫び感让我忍不住觉得,啊,原来这个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在人前也不会表现出什么,但其实个人心里纠葛挣扎得这么厉害啊,就有点扎心。

但是这种属于本篇不变的扎心还是好的了,变得太多的扎心才是真扎心不是么。

第二章 それでも火種が燻って

莱尔和阿雷的声音听起来都觉得好丧啊……。剧情上反正我也没什么想法,真正扎心是莱尔独白回忆哥哥的部分。特别是那句“当我匆忙地赶到医院,看到站在那里的哥哥时,我这样想道。哥哥已经不再是我所知道的哥哥了。”莱尔对哥哥的コンプレックス我就想着就很疼以及迷之伤感,在加上独白还说了就算如此也不会责备哥哥,因为换个立场他也会这么做的,还有驾驶高达哥哥与他同在什么的,就真的觉得很……又扎心又很感动。

-----------------------以下就没多少好话了-------------------------

第三章 刹那が築いて道筋に

标题带了刹那其实跟他没什么关系(笑)

沙慈给刹那发邮件的时候阿雷找上门来要他帮忙。刹那什么时候给沙慈他邮箱地址的啊(他居然有邮箱地址诶

阿雷和沙慈关于任务中规中矩聊了一堆,阿雷快走的时候沙慈问他,刹那呢,阿雷用听起来有点寂寞有点伤感但又很平静的语气说,彼は、旅に出てるよ。長い旅にね…

我突然非常リアル地感受到刹那真的走了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他的感觉快被寂寞窒息死(。然后感慨一下中之人现场精分真的配得好……

第四章 ティエリア・タイプ

哎怎么说呢,也不算是空降新角色吧,况且中之人都一样。其实创造这样的角色很危险的,比如要换做别的情况,(如果)刹那用ELS捏了个跟他长得像的复制人(CV宫野真守)继承他记忆回来的话,我其实是会好一口大shi有多远滚多远坚决不认那个冒牌货是什么玩意儿拟态儿子孙子什么的更不行快立刻从我眼前消失(。)不过,提耶利亚带有这个设定的话,只要粉接受度良好那就好吧。至于到底为什么尼尔给刹那说的你要代替我ry好像弄得人尽皆知了一样,我闭眼猜是刹那给菲尔德一说之后就被她传出去了。

这章莱尔好可爱哦,一个人犯愁的样子特别可爱了,在新复制人面前很活泼很有意思说的那些话都那么可爱。

-----------------------以下完全没有什么好话了-------------------------

第五章 量子の表と裏で

对哈姆吐便当没有想法了,粉开心就好。

崩刹那人设我觉得很讨厌,比如刹那给哈姆说,你的人生巅峰还没到来。我在想,不啊,他不会擅自去定义别人的人生巅峰啊,他也没有那么了解哈姆啊,我就觉得他不是这种人啊。他是一定会(一旦有机会的话)劝说哈姆活下去,我知道,但他绝对不会介入对方的人生啊。不管是未来的对话还是世界的责任,两者只能选一的情况下他肯定都还是会为给别人留下了另一边的烂摊子愧疚吧,交付世界这种事,不可能的啊。

非常一言难尽了。

第六章 新生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

什么新生CB,什么玩意儿,都是些什么,有病吗,这是活脱脱一个抓马三吗,什么鬼东西,你们新生CB这么欢乐的啊。要新作按这个剧情继续搞下去也就不过是一个什么几把破烂玩意儿。

哈姆加入CB啊,啊,啊?虽然有人说,从他诈尸回来到加入CB还有一段时间,肯定跟联邦啊比利啊他们都交接好了,又不是说加入CB等于不要过去的羁绊了。我就是不懂啊,这tama都不足以用没有逻辑来形容了,雑過ぎ,都是些什么轻率的东西。

好的,因为舍不得他的离开,所以给他吐便当的机会,其实冷静下来我一想,还能再次看到这个角色我觉得也并不是100%不能接受。但是你这个表现方式,活生生一副在严肃正剧场合下的为欢乐而欢乐,像是在观众耳边反复说,不要带脑子看哦!随便笑笑就好哦!反正我说是就是啦!

然后是刹那。哈姆说,刹那在离开之前把cb和高达和世界托付给他了。刹那说我知道这是我擅自的请求但是希望你作为cb的驾驶员斩断世界的扭曲到我回来为止世界拜托你了。

——屁啦!他才不是这种人啊!要不要动脑子想想啊,光是想把莱尔拉入cb他就纠结了那么久还放弃过一次,你以为他不知道加入cb要背负的东西吗,还就那么轻易拜托哈姆,屁啊,人家对哈姆的愿望明明就是你活下来就好请为了未来活下去。

我觉得刹那这个人让我很放不下的一点就是,他是能够独自承担就绝对不会让别人来承担的人设,在他心目中别人的位置都比自我高,自我的空间是不存在的,自我的追求顶破天也就是“我有活着的意义就够了”,能由自己来承担脏活的时候绝对不会给别人,因为他都觉得自己反正都早就坏掉了要是自己多承担一点别人就能少承担一点的话那肯定就是自己承担了啊。至于世界的责任,很难讲,他不像是会自大到觉得对整个世界他都有责任的人,就连在第一章的独白里他也没这么想,顶多也就是,只有我能做且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由我来做好了。所以他绝对不可能擅自把托付什么未完成的东西给别人,或者为别人制定好未来的路,不可能的,就算真的哈姆活下来了,他一定心里又要自责一番亏欠一番,擅自又增加一分自毁,然后还是那句话,会让哈姆为了未来活下去。

所以朗读剧搞出来的这个,嗯,我就觉得刹那根本不是一个被塑造的角色,而是一个类似于续作游戏里出场当剧情推动NPC的前作主角。这一点令我很难过,就好像他很好用,哪里需要他推一把就刚好让他去担任这么一个工具而已。

再者,对于高达,刹那和哈姆根本就是看法不同的。可以说他们都有热情,但绝对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哈姆心目中占据巨大分量的是天空,带他飞上天空的是flag,这种东西有那么容易替代的吗,这是象征知道吗。像什么好想摸到我的高达啊,马上用自己的名字给高达起名啊,放飞抓马搞搞也就算了,你黑田真的记得你的角色对他们重要的东西的定义吗?真的好好笑哦,笑到我冒冷汗。

最后 最末尾彩蛋 そして再生へ

解释不来这段新规影像,但我要说句,就算再怎么期待尼尔的重新出现,仅仅因为这个就觉得他肯定要吐便当的都是听风就是雨的没脑子观众,而万一真的搞了吐便当,那也只能说这个官方是没脑子官方。

当然除了我以外应该没多少会care刹那说俺の生きられない世界这种描述,太令人在意了但是没有任何合理的解释。心疼刹那,我很爱他自我牺牲但也很怕他总是在做这种听起来像是在成人之美的事。何况说不定还有一些不能接受尼尔吐便当的人觉得这段剧情是刹那無理矢理要他活下来所以攻击他。

当然,我觉得刹那是想尼尔活下去的,或者说尼尔的死,没能救到他这件事是他最大的后悔和遗憾之一,我也想过未来的刹那如果见到尼尔会怎么样,但是这么丧这么不明所以这么充满了消费感的场面我看了也觉得好难过。如果是未来的刹那,生き抜いてくれ如果只是一个意象上的意思,比如让尼尔死后放下仇恨终于能安息,也就算了。毕竟死亡尽头没有神,死去的人是不会回来的,明明这个作品一直都有传递这个意思啊。

--------------------------以下滤镜私货可以不用看-------------------------

最后,说得有点没力气了,我还是再说一下刹那吧。首先,辣鸡朗读剧的OOC我不认识(。当然也不知道他在(八字没有一撇的)续篇里,或者落实到现在这个朗读剧里,究竟是怎样一个定位。就像之前我说的,仿佛一个续作游戏里出现的前作主角推动剧情用NPC。毕竟,没有办法啊,中之人自己都说“(关于如果可能出续作的话)俺が一番分からないですね”,是啊,因为他走了啊,長い旅ね,你如何让一个音信全无的人与这个故事可能的后续接轨,不可能的,他自己的故事在他说出俺には生きている意味があった的时点就已经完成了,他与这个故事的链接在他离开的时点就(长期地)断开了。其实是不是(八字没一撇的)续作的主角我也就无所谓吧。而且我知道会有人说,就算这样,他做过的事留下的东西还在,会有传记记录他,同伴也会在后日谈提起他,更长时间以后他可能成为一个意象,比如他量子穿越的宙域可能以他名字命名,或者别的什么听起来很厉害很像是奇迹一样虚无缥缈的东西。真的会在50年里出现的话,可能就是这样一些东西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讲,仿佛自己在这里bb像是小论文一样的东西很尬,我一边认真觉得他剧场版的结局真的好,这种人間離れ的感觉也没什么不好的,他的存在意象其实很美,但一边又觉得这个人已经不会再有作为一个人的未来了。而且比如被人纪念这种事,他一定不希望自己这个人本身被人纪念的,毕竟自我评价负无穷,所以让他维持之后也游离于故事之外,就算有续篇也不是故事中心的定位,好像也挺合适的。虽然朗读剧反正我觉得后半全程OOC和官方充满了(自以为善意的)恶意,但他还是那种,像是游离于故事之外也游离于他人的中心之外的人間離れ的感觉,我又真的觉得迷之难过。可能看到刹那作为一个人类为自己而活的一天是不可能了,但他也就是这些地方让我一边遗憾并喜欢着。况且,他个人的故事好难讲啊,我真的想看刹那这一生更多的故事,哪怕更多的日常,就像朗读剧里的莱尔和阿雷一样也好,但就是……真的不属于他。想着就很难受。他看起来适合当一个故事的观察者,他人的倾听者,用把行动落实到他人的事情上来掩盖自己的纠葛和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可能他没觉得是在掩盖就是了,内心的矛盾也不会在人前表现出来,只会通过反复的自我追寻和自问自答得到解决。

再说回辣鸡朗读剧,虽然我知道他50年后会回来,但放到眼前的未来,特别是这个朗读剧所描绘的当下,就会让人真实地意识到,他已经走了真的走了,这个世界没有他了。当然他本来就是想着创造世界和平但和平的世界里肯定没有自己容身之处或者说根本没考虑过,所以就这么走掉好像很顺理成章。我突然想起刹那独白里还有一句,kpsaが壊滅し、戻るべき故郷がなくとも、それでも俺は、生きることを選んだ。啊,我觉得真好,被救之后也就10岁但还是自己选择了要活下去。从这个角度来讲,虽然他已经不在这个地球上可能也不在故事正前方的未来了,只有他好像没有了触手可及的可能性了,觉得好空虚好寂寞,觉得这个人真的很虚幻很人間離れ,但至少他某种意义上好像真的報われた。

想想他身份的变化,到最后甚至成为了人类的先驱者,可要我给最后已经不在这个世上的他定义的话,大概是,旅人吧。

评论 ( 19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