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刹那・F・セイエイさん生涯大好き

他担拒否,日常拉黑人

💙头像by咪

高河弓·日の出さんで朝食を·部分翻译

8102年都快结束了(。最近什么都没写但是在箱底找到了n年前买的高河弓08年的00制作记录本,重新翻出来读了一遍。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最后两页她真情实感地谈了一大段刹那,n年前的我虽然已经非常喜欢刹那了,但还没能完全理解,后来看了剧场版,又过了这么多年,重看的时候发出了极其深的共鸣。于是想翻译一下那两页的内容。

我自己也需要用她最后这句原文来结尾:ていうか、わたし、刹那好きすぎだよね。困った。

以下为译文。

----------------------------------------------------------------------------

最后,我想聊聊刹那。

我认为,刹那是真心怀抱着世界和平的梦想的。他发自内心地希望着战争从世界上消失。

刹那对自身的过去感到绝望,因为过于强烈的罪恶感,从而对于自己的未来不再抱有任何希望,并将世界本身作为了梦想。

尽管纠正世界的扭曲有无数的方式可选,但自己能做的唯有驾驶高达去战斗,他对此深信不疑。

或许他也有觉察到其他的方式,但最终依然只选择了这样一条路。

亲人与战友的死、用武力驱逐武力的矛盾、来自全世界的非难,刹那清楚地知道背负的所有这些事物的重量。

因此不会逃避。

不会惦记自己的幸福与青春。

正是如此,被期望着同样的目标,但选择了不同道路的玛丽娜所吸引,或许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二期他们会变成21岁与29岁,两人都发生了了不起的变化呢,如果能稍微变得幸福一点就好了…)


稍微转换一下话题,我最近与监督他们一起去看了早安少女的live。

那些十多岁的可爱的孩子们,用我们难以想象的体力在舞台上演出。

她们呈现出了完美的歌唱、舞蹈、talk。这些都是普通的高中女生无法办到的。

当看到她们,我不由得冒出了“啊,这些孩子都是自己选择成为了偶像呢”的念头,忽然有些不寒而栗。

还在十多岁的时候,如果没成为偶像的话,或许还会有各种各样无数的未来去选择。

嘛,虽然也会有偶像是否是期间限定的事物这样的疑惑。

但是,如果选择了这样的路,那就意味着抛弃了其他的可能性。

所谓选择,就是这样的事物啊。

舞台上的那些孩子们已经无法再过普通的学校生活,度过普通的青春了。

作为交换,她们选择了这样的舞台。

想到这样的事,我对于在舞台上拼尽全力为我们展现表演的她们,感到非常的怜爱。

会萌生“年纪那么轻”的想法,说明我也是上了年纪的人呢。


16岁的孩子在活着的16年间,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年轻,便为自己作下了全部的决断。

我对于16岁的刹那这样的生存方式,会感到十分的怜爱与痛心,一定也是我作为成人的感伤。

刹那用选择成为高达Meister这件事,从而抛弃了其他全部的可能性。

明明人类无论如何都会有无数重来和改正的机会,但刹那将那些全部拒之身外,在成为高达Meister纠正世界的扭曲一途上走了下去。

我想,即使刹那的方法是错误的,那也没关系。

话说到底,真的存在正解这种东西吗?

即使有,那也并非结果,而是“看起来正确”的过程本身吧。

…当然,如果连结果也是正确的,那就是最好的。

但是地球上的人口数太过于庞大,一部分人的正确便注定意味着另一部分人的错误,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免冲突。

而在世界停止运作之前,无法对此坐视不顾的刹那,是个怀着多么热血的灵魂的孩子啊。

我想把刹那赌上自身与生命也要造就的事物,一直守护到最后。

 

这么说,我真是太喜欢刹那了。

真让人困扰呢。

结束。

二期,请一定要看哦。


评论 ( 4 )
热度 ( 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