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刹那・F・セイエイさん生涯大好き

他担拒否,日常拉黑人

💙头像by咪

【写手试炼五题】その後……

拖到现在突然尝试写了那个写手试炼五题。

原题来自微博:【https://weibo.com/2008571487/AxtY6iTm1】:

①通篇不出现“喜欢”“爱”之类的字眼 ②文中用到“不许对我的人出手!” ③第三者眼中的吵架到重归于好 ④双方都不主动前提下的秀恩爱 ⑤以“发生什么事了?”为开头“然后两人拥抱接吻”为结尾。

==============================================

“发生了什么事了?”


耀子把刚到嘴边的这句话吞了下去,望着白衣的教授一个人走远。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背影看起来有股失魂落魄的意味。


对于那个用现代的常识来说,大概就是高智商的人脑子都不大正常的上司,她一般不多过问。这次仅仅是因为那样的人也会在走出病房的一刹那流露出前所未有的疲惫和自嘲,因此不得不多在意了些。她不了解他的过去,但直觉告诉她,所有的原因,大概都来自于病房里面的那个人。


这之后的几天,挂着“吴岛”名牌的病房门口再也没出现那个白衣的身影。


偶尔那么一次由耀子代替部下进去送饭的时候,推门进去便见那位身穿浅色条纹病号服的伤员倚坐在床上,沉默地望着窗外连绵的雨丝。见她进来,也不见丝毫神色的抖动,带着惯有的严肃点了头,“辛苦了。”他这样说道。


耀子放下饭盒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了几天前自己的上司靠在这扇门上吐露的那句意味复杂的话——


“到头来也只是一个无聊的男人嘛。”


即将踏出门的半只脚收了回来。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近年泽芽市的气候已经变得不大正常,是什么原因,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


病床上的人把视线转回了窗外。并没有开动放在床头的饭盒的意味。


“吴岛主任……”


她转过半个身来,张了张嘴,说出这么半句,却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好。


这几天和凌马教授怎么了?教授对你保密了一些事你知道么?


要这样问么。还是毫不留情地直接告诉他,你在你信赖的那个战极凌马眼中,不过就是个可以随便瞒着的无聊的男人而已。


耀子突然在心底里笑了起来。自己应该干什么,谁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她清楚得很。


只是——


她慢慢地向病床靠近的一瞬,那人猛地将视线转了过来——带着仍然无丝毫颤动的神色——但又许些严肃地、认真地、像按捺了半晌才终于决定开口似地:


“凌马怎么了?”


这下轮到耀子疑惑了。原本以为他们在这个病房里大概发生了不愉快的争执,结果这个人……竟然什么都不知道吗?


无聊的男人……吗……


你还不如说他是个迟钝的男人呢……凌马教授。


迟疑也仅仅只有那么半秒,她继而在脸上挂上了一贯完美的甜美笑容。


“凌马教授因为您的伤势而自责,这段时间都在忙着埋头调整驱动器,甚至都没有时间来探望您呢,吴岛主任。——所以,您早日康复就好了。”


不全是谎言。因为这几天战极凌马完全没出现在除了他个人实验室之外的任何地方。虽说那个人一旦投入研究,都是彻夜无休的忘我状态,但最近的工作状态再怎么说也疯狂得有些登峰造极了。


贵虎的睫毛有那么一丝的颤动,仅此而已。


下一秒——他躺回病床上,用一只手稍微地拉了拉被角,嘴角浮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声音仍是纹丝不动的严肃。


“这样啊。还真符合那家伙的作风。你记得提醒下他注意身体,别我康复了他反倒累倒了。”


“嗯。”


耀子这样应着,忽然对这个严肃而顿感的男人涌起了一股恶作剧般的兴趣。她近一步靠近病床,一手压在了贵虎的床沿上,俯下半个身——


“呐……你知道吗……”


病房的门总是在这种恰到好处的时机打开。多日未见的那个人此时正带着比几秒前的贵虎更为明朗的笑容,交叠着双手,倚在门边。


“哎呀呀,对我的人出手可是不好的哟,凑君。”


白衣高挑的男人带着些许戏谑的口吻说道,嘴角笑意荡漾,然而摘下眼镜的双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


耀子恢复了站姿。“抱歉,凌马教授,我只是在慰问主任的伤情而已。”


“谢谢你的关心,凑君。”教授大步走近病床,在贵虎的枕边坐下——斜卧着的伤员这回甚至连睫毛也没有一丝颤动,就那样直直地转过脸来,迎上对方的后半句,“就算好几天没来探望,贵虎的身体情况,也不会有比我更清楚的人。”


床边坐着的人的手,自然而然地抚上被子,继而向床上那人的身体靠拢。


“凌马你这家伙……”

那人无奈地低声应道,并没有反抗。


这不是……根本什么事都没发生嘛……


耀子有些无趣地笑了笑,背对他们关上了病房的门,大步走向走廊的尽头。


房间里的两人,一人默默地移开了视线,另一人扬起嘴角,划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继而两人拥抱接吻。

==============================================

觉得还算……好写?就是自认为这篇的CP成分不算严重就是了……

第三者角度是我纠结得最久的……最后选择了让蜜桃姐当所谓的旁观者_(:з」∠)_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