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刹那・F・セイエイさん生涯大好き

他担拒否,日常拉黑人

💙头像by咪

complete best里黑田写的4GM自述,刹那部分的翻译

好像4篇自述只有刹那的这么多年了都没有人翻【

当然最好还是看原文,最后一段翻成中文怎么看都有点尴尬


我。

发生了变化。

认知到了变革的自己。

意识的扩张。

体内组织的老化抑制。

神经系统的敏锐化。

用数值和语言来描述的话,此类肉体的变化切实地在自己的体内发生了。

然而,我感到了在此之上还有“什么东西”,正在我的心中萌发。

有“什么东西”,在我的心中呼喊。

呼喊着人类有活着的意义。

呼喊着如果认识到了这意义,就果断地勇往直前。

追求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的道路。

为此而活,为此而战。

纵使被世界所排斥。

纵使会脱离人类的道路。

依然选择了变革的自己。


我一路战斗过来。

一路在战斗中生存过来。

并不知道除此之外生存的方式。

但这是错误的生存方式,我深知这个容许我这样的人存在的世界是扭曲的。

本不应互相憎恨的人类在夺去彼此的生命……这样残忍的现实,绝不应该是日常。


因此,我渴望着。

我追求着。

追求着一个没有互相憎恨、没有互相争斗,人与人能理所当然地活着的世界。

但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实现这样的世界的方法。

明明我除了战斗以外一无所知。

除了破坏之外一无所能。

而我,迎来了一个转机。

为了根除战争的私立武装组织。

Celestial Being

用武力介入世界各处的纷争,以世界统一为目标。

为此而制造的机体。

以战争驱逐战争的机动兵器。

Gundam。

被招揽成为它的驾驶员,我的生存方式发生了改变。

它让只会战斗的我,有了实现愿望的方法。

而这,正是我活着的“食粮”。

为了实现它。

我要战斗。


——啊,现在想来,那也不过只是我为了偿还过去的个人的行为。

我并没有在真正的意义上进行战斗。

作为一个毫无目的人类,被赋予了战斗的目的,沉迷于实现它。

但从未在真正的意义上,理解自己希望去做的事。

即使成为了Gundam Meister,我也并没有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

不对。

早已是一塌糊涂。

迷信着神,被为了欲望而扭曲的神的教义所迷惑,从而手刃了双亲,就算意识到了它的错误,也只能奔驰在战场之中的自己。

从拯救了生命的Gundam中看到了未来的自己。

被选为Meister的自己。

继续着战斗的自己。

一切都是为了根除战争。

为了创造未来。

就像那台拯救我的Gundam一样。

但是,它仅仅不过是某个男人的一时兴起而为罢了。

在不知不觉间,我的生存方式发生了改变。

改变的我那个男人。

Innovade。

利冯兹·阿尔马克。

0 Gundam的驾驶员。

为实现伊奥里亚的计划、引导人类而存在的人。

但那是支配。

得知Innovade存在之后的我,为了进一步变革被Celestial Being改变的世界,再一次乘上了Gundam。

带着被伊奥里亚交托的GN drive。

Twin Drive。

凭借Gundam

我要改变。

并非为了计划,而是以我自己的意志。


在朦胧的意识中,想起了洛克昂·斯特拉托斯留给我的话语。

“……刹那,通过过去能够改变的,只有现在自己的心情。无法改变过去本身……更何况是生命了……”

他还这样说了。

“……刹那,你要改变……代替没能改变的我……”

为了未来,改变现在的自己。


改变一直以来被他人玩弄的生存方式。

改变唯有战斗的人生。

改变白白消耗生命的做法。

改变不与他人交流,自己一个人生存的想法。

我会改变。

不管它的尽头有着什么。

我要活下去。

就像曾经Celestial Being的炮手拉塞·艾恩所说的那样。

我、我们会一直存在下去。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神,想要改变我的命运。

我也要以我自己的意志生存下去。

如果同命运抗争就是生存的话,连命运这种东西我也要驱逐掉。

与与我同生的Gundam一起。

我要成为我所追求的Gundam。


然后。

我改变了。

不管是想法。

还是生存方式。

还是肉体。

我成为了变革的人类——Innovater。

抵达了一个无法回头的地方,我这样想过。

但是,并不后悔。


我还会继续前进。

用自己的追求。

用如今的自己能做的事。

死命地、乃至冒失地。

并非作为索兰·易卜拉辛。

而是作为刹那·F·圣永。

与Gundam一同。

成为Gundam。


我们必将

成为

我们的Gundam——。

(俺が

俺たちが

俺たちの

ガンダムとなって——。)


评论 ( 9 )
热度 ( 5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も書けないダメ人間 | Powered by LOFTER